孟知

更新不定~喜欢设置彩蛋(所有彩蛋均可粮票)~

神仙下凡守则(2)

   昊天上帝闲暇之余想起了上次定下的规则,又提笔另写一道敕令,添了几条:

  

  1. 帝星若在人间称帝,需满足人间此时并无君主的规则;

  

  2. 倘若帝星在人间并无继位资格,不可为称帝而杀害明君

  

  3. 人间太平之时,神仙下凡可以作为普通人生活,不必一定位登九五、出将入相;

  

  4. 若在下凡前并未指定帝星,将星、相星及其他仙官也可在人间为君,称帝者需满足规则1和规则2。

  

  5. 如有特殊身份要求,可前往司命星君处,合理要求应予满足,否则司命星君有权决定神仙在凡间出生时的身份。

  

  司命种的花已经开了好几轮(没错我们的最强背景板还是他),他日日小心伺候着,眼看着一簇簇牡丹花开得招摇艳丽,心下很是欢喜。这日,司命正提着从财神那借来的金蛟剪,小心翼翼地修剪牡丹的枝叶。

  

  “星君,我这有新酿的万花醉,可要尝尝?”百花仙子笑吟吟地捧着一个小巧精致的坛子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司命将金蛟剪收好,回身施礼谢过,接过来轻轻揭开一点盖子,就有浓郁的花香混合着淡淡的玉酒香气扑面而来。司命不由称赞一声:“仙子的手艺越发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再看到百花仙子眼睛亮了一下,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,司命不觉好笑:“仙子也知我素来爱侍弄些花花草草的,因而和众位司花仙官都很相熟,您若有什么,但说无妨。”

  

  百花仙子左右看看,而后凑到司命面前小声问道:“我听闻心宿要下凡了,可有此事?”

  

  司命点头:“有道是‘百年帝王,千年心狐’,心月狐本就难得下凡一次,何况身为东方苍龙之精,必是要投个天潢贵胄之身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百花仙子却不由脸白了几分。司命见状连忙追问,百花仙子却什么也不肯说。末了,才犹豫着问司命:“星君,可否让心宿投个女胎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女胎?这个……”司命沉吟了一会儿,心月狐并未交代希望有何身份,他本想不添任何笔墨随天意便是了,若投了女胎,凭着心宿之身也可成为公主或皇后,如今人间天下太平,有这样的身份倒也可以在人间逍遥一世了。只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仙子,我虽可以给心宿定个女胎,只是仙子若不说出实情,我也不愿凭空给心宿添上一笔。”司命正色言道。

  

  百花仙子咬了咬牙,只好如实道来:“人间百花需随时令开放,否则我会被瑶池金母处罚。只是前次贪杯,我感叹了几句,说是百花齐放之盛景昊天上帝都未曾见过,倘若人间帝王下令,就怕是不得不开了。这话被心宿听到心里去了,他也是个素来爱花的,何况前些日子我刚同他闹了不快,若他为人君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司命恍然。人间圣明帝王有天道庇佑、紫气加身,已有敕封神灵之能,同样,人帝给神灵的旨意带上了天道意志,一些小的神灵不得不从,昊天上帝一般也会给几分面子,只是若违背了天规,人帝没事,小神就要受罚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如此,给心宿一个贫民出身也未尝不可啊!”司命有些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百花仙子急得跺脚:“星君成天只知道侍弄花花草草,也该去了解了解人间。自那陈涉说了句‘王侯将相宁有种乎’,便是贫民出身又如何不可登上九五之尊?如今人间帝王虽是圣君,可下一代未知如何,倘若是个昏君,凭心宿苍龙之精,哪怕给他个乞丐出身,他也能当皇帝!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……”司命面露尴尬,确实,若他人不在他耳边提起或是仙官下凡前和他打招呼,他一般不去关心人间之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只有让他成为女人才不会成为皇帝啊!”百花仙子接口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我是说,也许,心宿并不一定需要做皇帝,皇后或公主也可以请求皇帝下旨……”司命话还没说完,瞥见百花仙子略带鄙夷的眼神,赶紧闭上了嘴。

  

  “明君的旨意才会有天道意志,而人间那些英明的帝王,有几个是能被后宫左右的?”百花仙子白了司命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司命感觉再聊下去会暴露自己更多的无知,以给心宿写命簿为由告辞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心月狐,东方苍龙之第五宿,于人间大唐武德七年降于并州武氏,为武士彟妻杨氏所出次女。”

  

  司命搁笔,长出一口气,这样应该就好了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(灵感来源于《镜花缘》)

评论(5)

热度(12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